晋城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施工扰邻心不安 业主贴温馨装修告示引来和谐回声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5-08-05 18:35:22
邻居家装修刺耳的电钻声和敲击声常让人头疼,由此产生的邻里纠纷也不少。近日正在装修的马先生却得到邻居的称赞,原来他在装修前在电梯间里张贴出一张“温馨告示”,对因装修将给邻居带来不便请求谅解,并表态会尽量避开大家的休息时间施工,还附上联系方式以便邻居联系他。

马先生告诉装一网工作人员:“我和施工人员规定了装修时间,每天早上8点至中午11点半,下午2点到傍晚5点半施工,周末尽量不进行敲墙、钻孔之类噪音大的施工。”工作人员发现,不少市民表示,邻里间的装修噪音问题如果能妥善处理,是能得到体谅的。

 

有礼在先 邻里有情

居民王旭:互相尊重是邻里相处的基础。马先生在装修前贴一份温馨告示,关注他人感受,有礼在先,充满了人情味,渗透了邻里情。虽然他搬来的时间不长,但通过这件事,我对他的印象很好,作为邻居我感到很亲切,也愿意体谅他。

居民田玫:马先生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他对邻居的尊重。尽管装修过程中的噪声不可避免,但“温馨告示”确实能让邻居多了一份宽容。

换位思考 增添和谐

市民贾雨萌:小区里因为装修的事,闹纠纷的不少。如果邻里双方能诚恳、友善地换位思考,多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,装修的说一句请多包涵,被打扰的表示体谅,相互理解,各退一步,那我们身边就增添了和谐。

居民马先生:考虑到楼里的老年人、孕妇需要休息,装修时会产生噪音,搬运装修材料、建筑垃圾时要使用电梯,在通道进进出出对周围的邻居都会有影响。我想尽量把装修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,希望通过张贴告示得到邻居的体谅。

温馨告示 树了榜样

马先生在这方面做了好榜样,张贴了“温馨告示”,还提前联系了物业,让物业帮助在电梯内铺设板子防止弄脏公共空间。马先生的做法有利于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,值得肯定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