晋城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晋城装修 如何辨别壁纸的好坏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2-15 17:36:10
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家用的壁纸呢?壁纸选购时除了花色、样式以及材质之……

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家用的壁纸呢?壁纸选购时除了花色、样式以及材质之外,还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。

1、环保是选择壁纸的首要条件。壁纸分为多种材料,在家庭装修中尽量不要选用PVC合成壁纸,因为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桨壁纸、木纤维壁纸、天然织物壁纸来说,PVC合成壁纸的环保性能要差一些,尤其是那些闻起来有塑料味的壁纸。并且,PVC合成壁纸的透气性能较差,贴上墙后极易翘边和发黄。

2、细节能直接反应出壁纸的好坏。高级优质的壁纸可以进行简单擦洗而且擦洗后对整体毫无影响,反观一些劣质壁纸,稍稍擦洗一下就会破损或是出现水渍。所以在选择时要用铅笔在所选壁纸上划一下,再用橡皮擦,擦后没有留下痕迹的为上等品质,留有痕迹的为次品。

3、无论是选择壁纸还是壁布,主要应考虑3个方面:防燃、色彩、清理难易度。近年来的壁纸及壁布,添加防火质材的不在少数,还有的添加了防虫、防霉、吸音材料的,这些对于想要提升家居档次的消费者而言,是非常重要的。

4、有些人说壁纸的好坏要看厚度,其实不然。壁纸的质量主要与纸质、工艺、耐性有关。选择时应触摸壁纸仔细感觉,国产的壁纸一般都是手感柔软的抗耐性强此为上品;而外国进口的壁纸因其密度较大,相对来于国产的壁纸来说更紧实一些。

5、这是选择壁纸时的又一个考虑要点。壁纸的易清理特性,包括防积尘和防水性。比如是否可以直接用湿抹布擦拭壁纸表面的污渍,是使用者比较关心的。

6、选择壁纸,一定要看是否符合《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壁纸中有害物质限量》的标准,最好选择自然纤维壁纸或全纸壁纸;还应考虑壁纸胶黏剂的环保性能,选择有信誉保证的名牌胶黏剂,最好是水基型的;粘贴壁纸前,所涂油漆也要符合环保标准。

7、墙面是居室中使用装饰材料面积最大的空间,因此,壁纸的色系、花样是选择的主攻方向。相融的色调,能传达整体的美感,而鲜艳对比的搭配,会让空间活泼有变化。

8、壁纸适合使用在卧室或客厅的墙壁,但不宜选用在房顶,因为房顶不易铺装,同时花纹和色彩都可能造成压抑的情绪。房顶选择白色的哑光乳胶漆,涂刷效果更为理想,而且省事也简便。

9、在选择壁纸时要从整体考虑,可能你会很喜欢某款壁纸的图案、颜色,但当它大面积铺开后,效果不一定会很好,或又和房间、家具的整体风格不一致。

所以壁纸的选择要从整体入手,先确定自己喜欢的风格,然后再从壁纸的颜色、图案、特性出发,做到因人而异、因房而异,一般不同房间的壁纸应选用不同花色和颜色的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